Sunday, October 2, 2016

最近的状态


      終於畢業了!(不對!那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所謂畢業就是失業,所以我還在努力著找工當中....唉~看著之前寫過的那篇文章,那時的我讀得差點放棄了。但還是努力的堅持走到最後,終於....讀書生涯結束了。開始新的人生,但還是失敗中,一直在找工的路上徘徊。擔心這工作不適合,又擔心.....種種的困擾纏著我,應該是我內心的阻礙才導致到現在還沒找到工吧!算了,一切順其直然吧!反正船到橋頭直然直!(餵!)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返回blogger看看,順便更新一下狀態然後把之前發生的事情點點滴滴的記錄下來。自從畢業後就一直呆在家中,因為沒朋友約也沒交通~所以幾乎就是看動漫上網玩遊戲打發時間。啊!說到這點,我之後會寫幾個關於動漫和遊戲的感想!因為那些都是我覺得蠻不錯的而且也很有意思!


     這篇文章就總結我在畢業後這段時期做過的事情吧!自從畢業後,還蠻常回校參與活動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呢!第一次是JLS(Japanese Language Society)活動。這個活動有點像日本文化節那樣,有表演有賣食物等等!而我去那裡是因為朋友邀請去當Cosplayer!當天我出的角色是來自《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裡的七宮智音。別名為”苏非娅宁·SP·撒图恩七世“。這個角色是我第一次出的角色,也是為了洗黑歷史才出的!
當時雖然有些措手不及(遲到+遇到些小問題)但有姐姐的幫忙才沒搞砸!然後在那裡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但都是比我小的!(感覺自己好老哦!)其中有個環節要上台走貓步,我簡直是害羞死了!果然看到那麼多人就會緊張!但台下還有人歡呼,雖然不清楚是誰但是幸虧沒冷場啊!哈哈哈哈!MC還說我很可愛,呵呵是嗎?這萌妹子其實比你大你知道嗎?!

     第二次是跟朋友去吃肉順便跑去看以前進的動漫學會Emina的AGM!其實正正想去的原因是因為要見我最愛的朋友!知道她生日過了,也沒幫她慶祝所以就在商場買了禮物,還一直騙她說我沒去,如果要我去就召喚我出來吧!(好中二)當她看見我時,真的超開心的!其他朋友見到我也覺得驚訝!一直問我不是已經畢業了嗎?哈哈哈!人家是想畢業後再來享受體驗一下學生生活嘛~其實我覺得,學生時代應該要好好享受這些生活體驗一些沒體驗過的!多參與活動學會等!我之前反而就是趕著回家不然就是在忙著學業!覺得我的大學生活一點都不精彩啊~

     放假中其中一天幫媽媽帶幼兒園小朋友去動物園玩!那天當助教又有的參觀很久沒去的動物園真的很高興!小孩子的手真的好小好小哦!因為我很少接觸小孩的關係,有時真的很討厭吵鬧的屁孩!這次讓我覺得他們好可愛哦!握著小正太和小蘿莉的手,簡直幸福極了!(我不是變態!)帶著他們看動物就好像真的幼兒園老師一樣!這個體驗真的獲益不淺啊!也看到了很多很少看過的動物。(雖然它們都躲起來了,天氣熱!)

     之後一段時間就忙著AMG(Animangaki)的活動。因為臨時才決定要去又臨時才決定要出角所以有點混亂!這次第一次cos著出席這個活動!感覺還蠻不錯的呢!這次出了去年跳舞的角色,作品來自“LoveLive!”的園田海未!
因為今年打算把新角都放在年尾的活動出所以暫時就把之前的角色重出一遍~還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cos友!最神奇的事就是認識了剛好也要出席星期六畢業典禮(MMU)的學生!

     接下來幾天都忙著畢業典禮,人生第二次穿畢業袍戴畢業帽!(第一次是幼兒園時....)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很開心!能夠見到幾個月沒見的朋友和朋友們一起畢業。連續兩天幾乎都沒什麼睡,因為要特別早起然後趕上Cyberjaya。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跟全家人一起出遠門,還是爸爸親自駕車上的!雖然在大道上還一直擔心爸爸會累什麼的,但還是平安的到達目的地也平安會到家!當然也少不了GPS的功勞!爸爸特地買了GPS去Cyberjaya用。為什麼不用手機的Waze之類的GPS呢?原因在於全家都沒有data用而且試過手機鏈接不到衛星detect不到路程。但是自從買了GPS後,幾乎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比較少去過的地方比如Air Panas,水上樂園之類的地方(雖然還在馬六甲)所以不能說買來放在一旁很浪費。

     最後就是最近才參加的也應該是最後一個以MMU前學生身份參與的活動。那就是FIST-IEEE Young Professionals Symposium & Innovation Showcase 2016。這是一個讓學生展示他們最好的作品給大家看。這個活動除了有評審選出每一個Major裡最好最優秀的(有獎)也是讓那些後輩可以給已他們更多的Idea去完成他們的FYP(Final Year Project)。其實一開始老師突然打給我告訴我被選入這個比賽時,我當時整個傻掉了!老師說這個IEEE是國際的!而且要參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而這次因為和FIST合作所以才有這個機會選中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因為我看到了比我好10000倍的朋友都沒有被選中但我這個渣渣的盡然可以參加!真的該說老天爺不公平呢?還是我也太幸運了吧?當時還有些錯亂和一些事情導致形成了壓力,一直悶悶不樂!我這個人就是很容易想太多,不是把事情想得太美好就是想得太複雜!所以往往都是期待越大,失望越高!當天幾乎所有參賽者桌上都有好幾台電腦,只有我的桌子空蕩蕩的!(好可憐~)一整天不是跑過位找朋友就是發呆上網的不然就是等時間過去吃東西!都快被悶死!也沒有一個學生要過來看我的產品~(也好啦!反正並不是什麼好東西)
其實我會答應去這個活動當然是有理由的啊!
一:因為呆在家很悶所以就當作去走走。
二:去看看其他參賽者的強大
三:去好久沒見的朋友
四:當然是為了它值錢的文憑啊!而且還可以寫在cv上!
當然也少不了增加人生的經驗!難得的機會,這也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這類型比賽了!

     哇!不知不覺寫了那麼多東西!這就是我在這幾個月的體驗!現在已經是十月了,希望在這個月裡找到工作!當然我希望能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找到工作也希望做工了還會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和朋友出去之類的!

就這樣吧!沒東西繼續寫了!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nging Hatsune Miku